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37部莎翁戏剧亮相2016北京青年戏剧节

作者:徐健 来源:文艺报

 

苏小刚导演的《哈姆雷特》

由北京市文联、团市委、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北京剧协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16北京青年戏剧节日前拉开大幕。在为期三周的时间里,共有26部风格各异的戏剧作品,将在北京12个剧场轮番进行近百场精彩的演出。

2016年正值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本届北京青年戏剧节以莎翁作品为创作背景,以“青年语境造就青年态度,莎翁意志解构时代问题”为主题,鼓励青年戏剧人发掘莎士比亚经典剧作的时代内涵,充分尊重青年的话语权、思维方式与表达诉求,倡导不破不立的创作魄力,实现对于戏剧经典的解构重塑。此外,本届青戏节成为国内剧坛史上最大规模莎翁经典作品的集结,37部莎翁戏剧集体亮相,37部经典莎剧回炉重造。这些演出囊括了本届青戏节剧目展演单元和“戏剧1+1单元”的全部剧目,还特别加入国内青年艺术家以莎士比亚戏剧为作品灵感的青年设计师舞美展和“莎士病亚”漫画展,全景展现莎翁经典的N种演绎可能。

作为目前亚洲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高品质国际化戏剧盛会,北京青年戏剧节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持续发挥巨大吸引能量,不断输出具备优秀创作实力和前端国际视野的青年导演作品,已成为现今国内戏剧工作者和戏剧爱好者最成熟、最优质、最具期望的表演交流舞台。本届北京青年戏剧节除了莎翁剧组演出外,“特邀展演单元”将邀请来自日本、立陶宛、西班牙、丹麦的优秀剧团带来各自的代表作品,其中包括中外戏剧人共用创作的携手之作,并推出巴西剧本朗读环节。(徐 健)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