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自传《漫漫自由路》续篇《不敢停留》出版

作者:杨宝宝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19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自传《漫漫自由路》续篇《不敢停留》(Dare Not Linger)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正式发行。《不敢停留》是曼德拉晚年的一部未完成稿,他由于年事已高及身体不好未能完成这部自传的写作,仅仅留下10章手稿。日前这一手稿由南非著名小说家门德拉·兰加(Mandla Langa)补写完成。

兰加也是一位反种族歧视的活动家,他参考曼德拉留下来的笔记,辅以自己的访谈和调研,完成了这部传记。曼德拉基金会表示,在这部传记中,兰加所作出的贡献和曼德拉大致相同。

说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NMediaFile/2017/1020/MAIN201710201631000503628489866.jpg

1990211日,南非,曼德拉出狱后与妻子温妮携手前行。 视觉中国资料

曼德拉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而入狱27年,出狱后,他于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成为南非第一位民选总统,也是首位黑人总统,被誉为“南非国父”。2013年,95岁高龄的曼德拉去世。

《不敢停留》(Dare Not Linger)一书中写到了在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被推翻后,曼德拉担任总统的5年时光。书中曼德拉还对1994年南非的第一次多种族选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书中也写到了他推动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审查南非种族隔离罪行,他的国际外交活动,以及他1996年与第二任妻子温妮·曼德拉离婚的经过。

这本书的书名取自曼德拉著名自传《漫漫自由路》的最后一句,他写道:“伴随自由而来的是责任,我不敢停留,因为我漫长的路途还没有结束。”

说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NMediaFile/2017/1020/MAIN201710201632000012139872096.jpg

《漫漫自由路》销量超过1400万册。 视觉中国 图

《漫漫自由路》在多种族选举结束后不久出版,销量超过1400万册,还曾被改编成电影。

曼德拉的遗孀格拉萨·马谢尔(Graca Machel)为《不敢停留》写了序言,“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年,他提到这本书,总是担心这本已经开始写的书无法完成。”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