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写给想哭的你》

作者:【日】松浦弥太郎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14370447

定价:39.80元

编辑推荐 

◎《100个基本》作者,日本*受欢迎的生活美学家松浦弥太郎2018年重磅新作!

◎24堂治愈系生活哲学课 100条亲切而实用的自我修复指南,让受伤的灵魂找回获得幸福的力量。

◎孤独、自卑、不安、焦虑……各种困扰我们的负面情绪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化解的方法,让我们与今日份的烦恼好好告别,每一天都要好好珍视自己。

◎本书装帧由国内一流设计师杨林青团队操刀,给大家带来舒意、明快的阅读和审美体验。

内容简介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逐渐拥有了各种能力。

面对大部分事情,也都有着自己妥善应对的技巧。

可是,为什么呢?年纪越大,不安感却越发地靠近自己。

难眠的夜晚,躺在床上,万般琐事皆逼近至眼前。

对未来的不安。自己的弱点。一日中的芥蒂。

这时,蒙蔽自己已是徒劳,你不得不振作起来面对这一切。

于是,泪水涌入眼眶,泫然欲泣。

那么,就来读一读这本书吧。这里没有居高临下的大道理,松浦弥太郎这位有着丰富阅历与人生成就的中年大叔,悄悄地坐在你身旁,亲切地道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生活小哲学,帮让大家重新找回获得幸福和温暖的力量,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目 录 

前言

I

没问题,一定会顺利

我的护身符

优雅的站姿

自尊与忍耐

吾之心声

名为“机会”的击球区

不羞怯

自卑感

保持笑容

交换

再见= 谢谢

关于关心和爱

找寻眼睛看不见的亮点

II

共生

谁也不会被遗忘

你的藏身之所

八正道

有关欲望

关于忍耐

回归自我

学会说“不对”

令人颤抖的孤独

平衡感

回炉

媒体评论 

喜欢松浦好多年了,每次读他的文章都能获得许多生活能量。

——范玮琪

松浦弥太郎教我们的,从来不是什么“处世原则”,而是“生活风格”的实践。

——王聪威(小说家)

相对于世界的“大”,每个人是“小”的,松浦弥太郎教我们学会拿捏各种事物的大与小,过更好的生活。

——林正文(《小日子》杂志执行长)

松浦弥太郎,做过古董买卖、开着书店、07年接手1948年创刊的《生活手帖》,他的人生就是一部再好看不过的小说。那种随时可以从零开始、不被体制现实所束缚的勇气,令人向往。他说,“让我们只工作不上班”。他还说,“我的人生*重要就是诚实、亲切与自由。”多好。有人可以这样生活着。

——@唐七Seven(自由撰稿人,生活美学倡导者)

这位《生活手帖》总编辑的文字精炼,朴素,短篇成集,既饱有生活的质感,又不矫情做作。

——李迎(《时尚旅游》资深专题编辑)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