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外国文学年度研究”栏目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中国社科院外文所

 

 

《外国文学动态研究》的年度报告栏目自2010年设立以来,连续八年对上一年度的文坛概况和重要作家作品以及文学现象进行综览和评述,得到了众多研究者和读者的热情支持与积极响应,在学界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了进一步加强栏目的学术性,突出栏目特色,现拟将栏目名称改为外国文学年度研究,希望突破以介绍作家作品及奖项为内容的报告模式,加强对外国文学年度热点、焦点的深度研究。真诚邀请新老作者踊跃投稿,用稿要求如下:

一、稿件内容

本栏目旨在追踪、梳理、分析外国文学年度热点和焦点,来稿可对上一年度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文学作品、作家(群体)、理论观点、文学体裁、文学奖项、现象话题进行深度评析并提出见解,甚至展开争鸣。

二、体例格式与字数

体例格式请参见《外国文学动态研究》来稿须知及注释规范;来稿请注明外国文学年度研究栏目征稿字样。字数以8000字以内为宜。

三、征稿遴选与刊用

通过编辑部和专家评审遴选出优秀稿件,集中在本刊第3-5期集中刊发,并择期结集出版。

四、征稿时间与投稿邮箱

本栏目征稿时间集中在每年的11日至530日。wgwxdt@aliyun.com

 

《外国文学动态研究》自创刊以来一直以关注文坛热点、追踪前沿问题为宗旨,希望每一次栏目的调整和变化都能为广大读者提供新的学术视野,为活跃和繁荣我国新时代的外国文学研究做出贡献。

 

 

《外国文学动态研究》编辑部

20193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