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刘雪岚简历

作者: 来源:
刘雪岚网用小图
姓  名:刘雪岚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65年1月
籍  贯:江苏南京
毕业院校:内蒙古大学、厦门大学
学  历:博士
职务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
代表作品:《多丽丝·莱辛和她的<金色笔记>》,《莱昂内尔·特里林批评思想研究》
 
[学者简历曾在全国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要论及英美文学作品和理论。一九九八年曾获加拿大政府的“加拿大研究特别奖”的资助,赴加进行短期学术访问。二000年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英国剑桥大学英文系访学一年,研究英美文学思想史。
 
 
[论文]
[1] 《多丽丝·莱辛和她的<金色笔记>》,载《英国小说研究卷四:现代主义之后:写实与实验。1945 ——》,陆建德主编。 中国社   会科学出版社,1997,10月。
[2] 《‘丧钟为谁而鸣’——论托马斯·品钦对熵定律的应用》《外国文学研究》,1998,2期。
[3] 《俄狄帕的当代荒原历险记 —— 试论托马斯·品钦对追寻叙事模式的运用》《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1998,2期。
[4] 《溯本求源问“精神”—— 由“西方人文主义”引发的几点思考》载《外国文学与人文精神—1997年全国外国文学教学年会论文   集》,赖干坚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1999年3月。
[5] 《回顾伟大的传统 —— 弗·雷·利维斯的启示》 《外国文学》,1999,5期。
[6] 《托马斯·品钦的奇谲世界 —— 兼谈其短篇小说<熵>》 《外国文学》,2000,2期。
[7] 《追寻死亡与再生的彩虹 —— 托马斯·品钦<万有引力之虹>解读》载《美国全国图书奖获奖作品评介集》,吴冰,郭 栖庆主编,  北京外研社,2001,9月。
[8]   《菲利普·罗斯:历史在这里拐了一个弯》,(动态)《外国文学评论》,2005,1期。
[9]   《福克纳是如何炼成的》,(动态)《外国文学评论》,2005,2期。
[10] 《燕卜荪的前半生》­,(动态)《外国文学评论》,2005,3期。
[11] 《愉悦的力量》,(动态)《外国文学评论》2005,4期。
[12] 《“十五”期间美国诗歌、戏剧研究综述》,《外国文学研究》,2005,3期。
[13] 《威尔逊的新传记》,(动态) 《外国文学评论》2006,1期。
[14] 《Good Luck,品钦》,(动态) 《外国文学评论》2007,3期。
[15]  《“道德现实主义”的想象——解读莱昂内尔·特里林的小说创作》,《世界文学》,2007,4期。
[16] 《多丽丝·莱辛:超越女权》,(动态) 《外国文学评论》2008,1期。
[17] 《文坛隐士的“觉醒”——评品钦新作<抵抗白昼>》,《译林》,2008,1期
[18] 《多丽丝·莱辛:超越女性经验的叙述》,《世界文学》,2008,2期
 
[译著]
《伏尔泰的椰子》(英)伊恩·布鲁玛,(与萧萍合译)三联书店,2007年2月
 
[翻译]
《为戏剧而写作》(英)哈罗德·品特,《世界文学》2006年2期 
 
[文学史和词典]: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外国文学》,(参与编写现当代美国文学部分),人民出版社,2006年7月
 
[获奖情况]
《多丽丝·莱辛和她的<金色笔记>》曾获99年厦门市社科成果三等奖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