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主 编 

苏 玲 

常务
副主编 

   

副主编 

匡咏梅 

编 委 

(以姓氏笔划为序) 

王理行  石南征 

  智  余中先 

严永兴  吴岳添 

李瑞华  陆建德 

陆志宙  杜新华 

      

张远帆     

黄宝生  黄 梅 

谢山青  焦仲平 

编 辑 

杜新华  匡咏梅 

焦仲平 

封面设计 

   

编 务 

魏文娟 

出 版:世界文学杂志社 

编 辑:《外国文学动态研究》编辑部(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邮编:100732) 

电 话: 

025-59366555(出版) 

010-85195592(编辑) 

010-59366555(发行) 

  

E-mail: 

wgwxdt@aliyun.com.cn 

 
 
 

《外国文学动态研究》主编寄语

《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创刊于1955年,由内部发行的学术资料到全国发行的行业杂志,由创刊时的《外国文学参考资料》《世界文学参考资料》《外国文学动态》到今天的《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已经经历了六十余年的风雨。由于种种原因,它还曾两度停刊。可以说,这份与《世界文学》杂志几乎同时创刊并互为补充的杂志,参与并见证了新中国外国文学介绍与研究的漫长历程。

 

六十年来,《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始终执着于对外国文坛风云变幻的及时报道,对作家、流派、文学思潮、文坛论争、文学信息进行客观描述和理论性条分缕析的办刊原则。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偏重于对国外革命文学的推介,到七十年代对资本主义国家文学和苏联“修正主义文学”的批判,再到八九十年代对西方文学流派的大量介绍和如今对信息深度与广度的加工提炼,《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始终坚守着客观及时报道与分析研究并举的使命以及为学界专家学者和广大普通读者服务的宗旨,为外国文学的普通阅读与专业研究提供了导向和指南,在几代编辑者的不懈努力下,为我国的外国文学研究、翻译、出版和教学的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读者需求的变化,面对空前热闹与速度快捷的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外国文学动态研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本着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坚守着读者第一的原则,我们相信,《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定会以自己独特的专业视角和知识素养,为我国的外国文学事业耕耘出一片充满生机的园地。

 

衷心感谢关心与支持着《外国文学动态研究》的人们!你们是这份刊物存在的理由!

 

20163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