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德语文学学会介绍

作者: 来源:

  德语文学研究会于1983年在京成立,它的宗旨是为了促进中国德语文学的研究和加强全国范围德语文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提高中国日尔曼学的水平。在成立会上推选了冯至先生为研究会的会长,德语界的老一辈的学者张威廉先生,董向樵先生,还有严宝瑜同志任副会长。外国文学研究所的高中甫和北大的孙君华任副秘书长,还由一些高等院校从事德语文学教学的同志和出版社的同志共同组成理事会。

一、名称
  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
 
二、宗旨
  促进中国德语文学研究的发展
 
三、经费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给挂靠在外国文学研究所的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经费,每年从该学会中使用一部分经费。
 
四、组织机构:
  会  长:冯至,外国文学研究所名誉所长
 
  副会长:张威廉,南京大学外语系教授
      董向樵,复旦大学外语系教授
      严宝瑜,北京大学西语系教授
 
  秘书长:高中甫,外国文学研究所副研
      范大灿,北京大学西语系教授
 
  从设有德语系或德语专业的大专院校,个别出版社的编辑,分别由多单位推荐,共同组成。研究会的理事会,另有名誉理事数人,你德语界的先辈。
 
  主要工作:组织两年一次的学术讨论会。
 
  德语文学研究会你在1983年四月在京成立,当时推选冯至为会长,严宝瑜,张威廉,董向樵为副会长,高中甫,孙春华分别为正副秘书长。1987年在广州召开第三次学术讨论会,并改造了组织机构:正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
 
办事机构地址:
  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732
 
  电话:5137744-2335
 
  会长:冯至,男,86岁,中国社科院外文所常务名誉所长
 
  成员:现有理事30人
网站导航 | 意见反馈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招聘英才 | 出差审批表 | 法律声明 | 图书购置使用及保管审批单 | 保密知识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数字信息室 邮编:100732